记梗选手

wb@记梗选手

少年时(执光)【OOC预警】

    “裘振,裘振,你快些。”一位穿着紫衣粉雕玉琢的孩子正小跑着催促着身后的小男孩。那小男孩也不恼,只加快了步子跟着。“阿陵,阿陵。你藏好了吗?我要来找你了哦。”不远处一个蒙着眼睛的小孩喊道。“啊呀!”听了这话,被唤作阿陵的紫衣小孩顿时慌了神,顾不得身后的人兀自藏了起来。他不知道的是那原先蒙着眼睛的孩子早就睁开了眼看着他,只是刚躲进去,便被抓住了。“阿陵,抓到你了。”那小孩笑的痞气,被抓住的孩子气的跺脚“定是你耍赖了。”彼时,执明6岁,陵光4岁。这是在钧天庆典上的第一次见面,之后,钧天式微,各诸侯国忙着养精蓄锐,一时竟再也没了大型聚会,直到这次天权王相邀,除却天权实力强大不好拒绝之外,各国也存了互相试探的心思。
      “阿陵,是你吗?”陵光安静的坐在亭中,忽听到身后有人喊自己,还没反应过来是谁,眼前的光线便被遮住了,抬头看去是一位俊俏的少年,仔细想了想,在这天权宫中认得自己,管自己叫阿陵的只有天权国世子执明了。当下便开心的笑了起来,自己与他已有十年未见了。“执明。”“真的是你啊,听说这次天璇世子会来,我特意溜出来看看,看看是不是你。”围着陵光转了一圈,“阿陵,你瘦了,都没有小时候可爱了。”听见可爱两个字有些不爽,当年以为长相被不少人误认过,还没等想些其他的,只觉得脸颊有些微疼,原来是执明看着陵光虽然瘦了但是包子脸还在,想试试捏起来的感觉是不是同以前一样,便直接上手了。“阿陵你还是这么软,这么好看。”“你——”陵光有些想发火,虽是儿时玩伴但也十年未见,这人怎么这样唐突。“嗯?我什么?阿陵不要生气,我就是见到你太高兴了。”听见人笑着说出的话,陵光竟不知道说什么好,就由着他去了。倒是执明,见陵光没了反应,觉得有些无趣,很快便松了手。还想再说些什么,便被找来的侍从打断了“世子殿下,天璇世子殿下,前面要开宴了,国主寻你们回去。”“走了走了,要是去迟了,父王该骂我了。”说着拉着陵光的手快步走出凉亭向殿中走去。
       当两人走进殿中时,气氛突然有些安静,执明好奇的看向自家父王,而陵光却是皱着眉看着天璇王一行人,在来之前他就知道此行怕是不会善,再加上进来时那些人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让他更加确定,天权的主意怕是在自己身上。果然,当宴会接近尾声的时候,天权王开口了,说是想着自己与执明多年未见应该有好多话想说,不如在天权宫多住几日。其余各国也纷纷开口说想要孩子们多多交流,邀请王子们去游玩。陵光一听便明白这是在交换质子了,只是其余各国除了世子都另有嫡子,唯独天璇,只有陵光一个嫡子。最后,天权的另一位嫡子去了天璇,这位嫡子颇为软弱,就算是天璇无王子也不怕被他架空,对此陵光倒是放心了不少。整场谈判,只有执明最开心。他不懂吗?怎么会不懂,以为懂了才开心,一是因为天权用一个王子换了天璇的一个世子,二是因为是陵光留在了天权。其他人呢?其他人执明不在乎,其一是因为其余两国都是小国不足为惧,其二是因为留下的都是没听过名的王子。其实这场质子谈判,主要在于天权与天璇,其余二国不过是顺带罢了。
       就这样,陵光留在了天权,以质子的身份。那一年,执明16,陵光14.

   【OOC属于我】

评论(1)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