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梗选手

wb@记梗选手

少年时(执光)2【OOC预警】附赠执明小番外

       宴会结束几天后,各国来使纷纷启程回国。“阿陵,是父王没有保护好你,让你独自留在这里。”天璇王站在马车前面摸着陵光的头,眼里满是愧疚。“父王哪里的话,如今留在这里也好。”陵光抬着头看着天璇王。侍从在旁边催促着,天璇王俯下身包住了陵光,偷偷在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看着载着天璇王离开的马车,陵光心里很是复杂,想着刚刚天璇王在耳边说的话暗自摇头叹息。
       “阿陵,别看了,看了伤心。”陵光的眼睛突然被捂住,耳边传来了执明的声音。伸了手去扯人的手,可是这人死活不松开,无奈只能开口“执明,你先松开,我不看了。”这样捂在眼上的手才慢慢松开。对上人的眼睛有些无语,这人怎么这样,看着人的眼中清晰的倒映着自己的面庞,陵光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很快将眼神避开。执明觉得好笑却没再逗他,只拉着他的手向宫里走去。
        一月后,经过这一个月的相处,在陵光和执明有意无意之中,两人的关系快速的发展着。一次太傅检查,执明随性惯了,早忘了课业的事,拿了陵光的充数,陵光只当不知道。本来没什么事的,只是没想到天权王会来查看。“执明,你自己说说,这是什么?”天权王狠狠的将本子摔在地上。“儿臣,儿臣….”哆嗦了半天也说不出话来。“天权王,这是我的主意。”陵光默默从后面走了出来。“天璇世子这是何意?”天权王坐在上面看不出喜怒。陵光却不再说话,只是沉默。时间一点点过去,执明几次想说话都被陵光偷偷拦了下来,过了许久,天权王深深看了一眼执明和陵光走了。“阿陵,这明明是我错,你拦着我做什么?”待天权王走后,执明赶忙走到陵光面前,皱着眉看着陵光。陵光也回望着执明,不过他没有说话,执明伸手抓住陵光的袖子,却被陵光甩开,再没看执明一眼,走了。留下执明一人站在原地,默默握着拳,看着陵光的背影满是复杂。
       次日,众人皆 当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切如常,只是执明有些不同了,不是更用心,而是更沉迷于玩乐,对此,天权王也没说什么。陵光在看到执明这样也有些反常,对待执明没有之前那么上心,只是看起来是这样的。只是在小事上还能看出他对执明的用心,比如知道执明紫藤花过敏,就拦着他去,尽管执明喜欢紫藤花。每次拦下执明的代价都是要贡献出半天陪着他玩。
       “阿陵,阿陵,天枢叛乱了,小皇帝上位了。”“阿陵,阿陵,瑶光的金矿又少了一座。”“阿陵,阿陵,天玑候世子遇刺了。”尽管身为质子不能接触政务,但有执明在,天下事倒也尽在眼前,太傅讲政时,执明也从不避讳陵光,次数多了,天权王也不再说什么。反倒有意无意让太傅带着陵光与执明一起。陵光心里很清楚,天权王这是想要一个盟友,没有什么比从小的情谊更深厚了,善对陵光,为的是以后陵光能善对天权,或者说,善对执明。天权王为什么不重新选择一位世子?因为没得选。执明是正统,想赌天下众口,非这样不可。而且,执明虽然顽劣,但很是聪明,稍微提点便能知其中意。只是天权王这主意才打了不久,陵光就要回国了,因为天璇国主病重,陵光要回去主持大局。
       天权的那位王子?不过弃子而已,有谁会在乎。待新王登基,他的去留全凭一句话。天权王为表重视,安排了执明与陵光一起去,不知道什么缘故,天权王对外并没有说执明同行,只说陵光要归国了。一路上有天权侍卫护送,倒也平静。只是在到达天权与天璇交接处时,一伙杀手暗中埋伏,意在刺杀陵光。当时是深夜,多日来的平静让不少人失了警觉性,这些人很是开心,以为这单生意很容易就能做成,只是谁都没有想到执明会因为睡不着跑去陵光的房间,当匕首落下时,执明下意识的挡住陵光,一番动静,护卫纷纷赶到。陵光抱着执明,什么话都没有,他唯一的感觉就是执明不要有事。其实,在离开天权王宫时,天权王曾与陵光密谈过,陵光知道这一路上会有危险,早就安排了人手,唯独漏算执明会来他这里。这场暗杀陵光也知道是谁做的,也知道是为了什么,但这一刻,陵光想:如果执明有事的话,他定要人给他陪葬,管他协议什么的,都没有执明重要,一年多的朝夕相处,哪怕期初动机再不纯,到现在也会柔软几分。随行的医者很快赶到,一边做着紧急处理,一边往天璇王城赶去。
        那一年,执明17,陵光15.

             执明小番外
      我叫执明,是天权国的世子,有着一颗混吃等死的心,怎奈出身决定了命运,无奈之下登上世子之位。
       在我很小的时候,那时候钧天还没没落成这个样子,庆典之上,只一眼便看到了那个穿着紫衣服的小孩,肉嘟嘟的成了一个小团子,很想咬一口。但当时由不得自己放肆便没有付出行动。宴会结束之后,邀了几个差不多大的孩子一起玩,其实我只想抱一抱包子,但觉得这样有些不好,便带上了其他人。在他躲藏的时候我便睁开了眼,看着他躲进山石后面,赶忙走去抓人。嗯,和想象中一样的软。次日,各使团纷纷离开,我和包子约了时间,只是没想到再见是十年后了。
        十年间,物是人非。当我再见到他时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当知道他要留下的时候我其实有点害怕,我害怕他会伤心,所以在天璇使团归国的那天偷偷跟了他出去,就是想逗他开心下。他不知道的是,再见时的一抹笑颜直击了我的心脏。从那时候起,我便不想让他忧伤。那次课业事件其实是我故意的,他后来拦着我,我也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可我不在乎。那天晚上,我去找了父王详谈了那日的事,父王没说什么,只给我看了几份密报,那时候我就知道,父王想给天下一个假象,于是我开始变本加厉。但同时我也知道,天权需要一个盟友,天璇是个很好的选择,在父王的授意下,我每日都去找陵光,去跟他讲外面的事。渐渐的,这件事开始走向明面。当我准备开始动作时,陵光却要回国了,我知道,这是一次机会,一个给天下人看的机会。陵光大概不知道我是知道这次事件的。但去他房里却是临时起意。当匕首落下的瞬间,我的第一反应是护住他,不是出于其他必须的原因,只是单纯的想护住他,我想,如果他收到一点点伤害,我大概会疯吧。迷糊之间看见他紧张的样子,我很开心,意识渐渐朦胧起来,渐渐的有些冷,也有些像睡。可我知道,我不能睡,睡了,陵光会内疚伤心一辈子的,努力支持着不让自己入睡,间接听到的声音使自己更加坚定。
     陵光,等我,等我醒来告诉你一些秘密。

评论(2)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