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梗选手

wb@记梗选手

少年时(执光)4上【OOC预警】

   执明走了,陵光还要继续忙碌。现在,整个天下都知道天权与天璇结仇。因为在执明归国不久,天权王发出诏书,指责天璇亏待质子,导致质子归国不久就病逝了,陵光迅速做出反应,指责天权质子谋害天璇王。两边你来我往,互相指责。几番下来,天权和天璇终于宣布关系破例,进入冷战。天玑,天枢,瑶光,钧天等国纷纷松了口气。
       “阿陵,我已归国。你可还安好?”陵光站在窗前,看着执明给他送来的信。不知不觉收紧了手指。一声叹息,将纸张抚平放入盒中收起来。“王上,登基大典要开始了,请您更衣。”当带上冠时,陵光觉得很重,之前从来没觉得过。当站在台上俯视时,陵光心里突然起了争并天下的心思。也许是天璇王的死,也许是这段时间的算计,也许是称王时的重担。当执明收到陵光的来信说自己已称王时执明只是将信件收好,继续随心所欲。
      登基大典,除了天权其他各国都要派使臣前来。“恭喜天璇王。”“天玑使臣客气了。”“天璇王登基大典,天权却没派人前来,这有些不适合啊。”“天权来与本来本王不在乎。天枢使臣还是莫要再说这话的好。”几乎来的每个人都在向陵光打听天璇与天权的关系,陵光感到很累,他有些想像执明那样活着,可他不能。“王上,要不要叫人来给您按按?”“不用了,下去吧。”自庆典上回来陵光就扶着额坐在亭子里,他是有些头痛的。待侍从走后,陵光从匣子里拿出执明最近给他的一份信。信里面说不能看见陵光登基的场景很遗憾,许久不见,有些想念陵光。随着信件一起来的还有一块玉佩,执明说想让陵光挂在腰间。陵光当然没有挂,他只是把玉佩同信件一起放在匣子里。执明说想他,他又何尝不想执明呢?
   “咕---咕---”是天权的信鸟,刚到一封信,怎么这么快就又有信件了?抬手摸摸信鸟的头,解下信件拆开。“阿陵,还有一月就到我生辰了,还记得上次生辰时你送我的是一条蓝色抹额,可惜这次生辰收不到你的礼物了。最近父王开始严查我的课业,现在半点懒都偷不得了,要是能与你一起也许不会那么累吧。”陵光看完只笑着摇摇头。想了想拿了根发绳与信件一起送回。“执明,这是今年的生辰礼物。”
  当执明收到信件时,已经在天璇的边境了。今年执明的生辰正好与天璇庆典在同一日,他便想着和陵光一起。
  “王上,天权世子快到王城了。”听见回报,陵光很是惊讶,之前还在信里说今年不能相聚结果转眼人就快到王城了。“派人保护好他,进了王城再来回本王。”“是”其实陵光很想把人接到宫里来,但是若是让人知道天权世子与天璇王有所交集必然会引起其他各国的警惕。
   很快就到了庆典当日,执明早早派人邀陵光一叙,当结束宫宴,陵光换了身衣服偷偷溜出宫去。
   “阿陵,我好想你。”很巧的是,今日陵光带了紫色偏红的抹额,而执明也带了抹额,是陵光送的那条。“这抹额带着挺不错的。”“阿陵送的当然好。阿陵,你有带我送你的玉佩吗?”陵光有些尴尬,那玉佩还在匣子里呆着呢。“咳咳。执明,你怎么突然到天璇来了。”扫了眼发现人没带着玉佩也没生气。“当然是想你了。”“你若是来玩的本王就回去了,本王可没时间陪着你。”半开玩笑的说着。“走,先去逛逛。”说完就拉着陵光的手往前走去。

   还有下,估计要明天了。以后大概2至3天一更,回学校没时间码字了。(趴)人物基本崩了,凑和看看吧(趴)

评论(2)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