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梗选手

wb@记梗选手

少年时(执光)4下【OOC预警】

     陵光虽是天璇人,却从来没逛过天璇的集市,这次同执明一起倒也新鲜。“阿陵,尝尝这个。”说着拿起一串糖葫芦往陵光嘴边凑。之后自会有小厮付账。“我小时候听裘振说这很好吃,一直想尝尝,可惜父亲不给。”说着咬下一口。“好吃。”“既然阿陵说好,那一定是好的。我也尝尝。”低头顺着陵光的牙印咬了口。“唔---不好吃,里面太酸了,还是这个好吃。”说着不知道从哪儿变出了几个糖塞进嘴里。陵光看着他笑了,只觉得怎么久没见,他还是以前的样子,真好。若是执明知道陵光这么想大概会很开心吧。就这样一路说笑着。
      “主子,急信。”当走到一个拐角时,突然从旁边窜出一人,手托着信站在执明面前。执明挑了挑眉将信件打开。“消息可靠吗?”“那位亲口所述。”“好,知道了,你先走吧。”深吸一口气慢慢收紧手指,纸张被碾压的起了褶。“怎么了?”看到有人来找执明便站远些的陵光走近。执明没说话只是讲手中的纸展平递与陵光。“看来是有人觉得本王是小孩子了。”一声冷哼,眉头微锁。“阿陵莫要生气,这事交与我来处理。”伸手摸人眉头。还没待陵光说话,又一信使前来。“主子,老主子病危。”“什么?!”不管是执明,就连陵光也惊讶万分,距离自己离开天权不过半年,天权王怎么会病危。再想想此前天璇王的病情惊出一身冷汗。“阿陵,我怕是要先走了,此次一别不知和时才能相加,你保重。”“嗯,这个给你,方便你连夜过城。我怕这次另有蹊跷,你要小心。”从怀里拿出一枚玉牌递给执明,执明接过来不及说些什么转身就往天权赶去。陵光亦是急匆匆赶回宫中。
      当陵光回宫时,丞相早已等候多时。“王上,天权宫变。”“本王知道了,质子一党怎么会有漏网之鱼?当初你们不是告诉本王已经清理干净了吗?”“质子有一外室,乃瑶光细作。这也是老臣刚刚得知的。”“我们的人能坚持多久?”“来的突然,有许多未能防备的地方,最多能保天权王4日。”“4日。”陵光的手一下一下点着椅子的扶手“后日午后,传令边军,向天权推进十里。再派一对人暗中保护执明,让他平安归国。”“十里!王上!”“丞相不必多言,本王知道十里代表着什么,若是不施重压,本王担心执明来不及。”听了这话,丞相只能暗自叹息。“丞相,天权王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只余一口气了。天权王最近新得了个美人,一时不察,这才……”“美人?天权王倒是风流”冷哼一声,满眼嘲讽“可是瑶光的美人?”“正是。”沉默半响,陵光才挥手让丞相退下“丞相也要多保重身体,如今正直多事之秋。”“多谢王上。”
   这一年,纷争起。

      明天开始2----3日一更,全章。分上下保持日更码的不方便(趴)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