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梗选手

wb@记梗选手

少年时(执光)6【OOC预警】

     “丞相,距天权庆典还有多久?”“回王上,还有半月。”“半月啊。若是孤王去庆贺合适吗?”“于国而言不适合,于私,您与执明王交情颇深,又出手相助,倒是可以。”“那孤王便装而行。近日要劳烦丞相了。”“王上言重了。”丞相知道陵光与执明交好,又是一番险境之后,必然回去想看看人是否安好。陵光年纪尚小,登基以来又一直忙碌,丞相是看着陵光长大的,私信里把他当做自己的孩子,不忍他一直忙碌,找个借口让他出去玩玩也好。
    几日前,陵光收到执明的来信,信里夹着份名单。起初自己看到名单时很是气愤,后来看了人的信又觉得好笑。“阿陵,当你看到这份名单的时候应该会很气愤,不过都是将死之人,不值得。要是知道你生气我会难受的。阿陵,我想看你笑。阿陵,我要登基了,真希望能见到你。阿陵,我想捏你的脸了。阿陵,我好想你。”光是读信就能想象那人委屈的表情,也许那人还会扯着自己的袖子。在收到名单的当晚,陵光派人去找吴将军和裘将军,吩咐他们次日一网打尽。朝会上,当满朝文武看着被拖走的几人和不知道什么时候聚在宫里的军队打着哆嗦。如果当日被说服同这些人一起行动,今日便是自己的死期了。“众位爱卿都缩着干什么,孤王又不是暴君。”“王上恕罪。”齐齐的声音,皆跪下请罪。“众位爱卿何罪之有?孤王怎么不知道?”满堂沉默。过了半晌,陵光开了口“都起来吧。众位爱卿可有事奏报?”“臣有事奏报。”“说。”
    那日下了朝会,陵光没有回宫,而是去了牢里。“老师,您这是为何?”今日抓捕的人里,有一人很特殊。他支持陵光的上位,支持陵光的举措,甚至教导过陵光,可偏偏参与了这场活动。“王上,罪臣无话可说。”陵光听了这话只是定定的站着,挥退了左右。当陵光再次出来的时候,他抬头看了一眼天,随后默默的回宫去了。“王上,逆臣已全部击杀。”“知道了,下去吧。”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陵光并不开心,他甚至有些难过。也是这时他突然想见执明了。
     天权王都。近日王都里多是外来者,这些人有的是来使,有的是商贩,都是来观看执明王登基大典的。今日里,一位紫衣公子带着侍卫在集市上逛着,那位公子身形消瘦,带着抹额更显柔弱,单看背影就让人离不开眼。这人便是陵光。
     “王上,天璇王已进王都,正在集市上闲逛。”“本王知道了,下去吧。”一日前听说陵光快到王城便让人盯着,如今听见人到了王城很是激动,忙换了衣服出去寻人。
    “这位公子,在下有礼了。”陵光拿着串糖葫芦走着,突然被人拦下,以为是执明来寻他,抬头笑了,发现认错人忙收起笑脸,冷眼看人。而对面那人已经被他的笑迷住了。“在下莫澜,不知公子如何称呼。”莫澜?莫县主?准备抬腿离开的陵光停住了脚,向人一笑,弯了眼角。“我叫九夌。”“九公子好。日头渐大,不如请公子到茶馆一叙?”“好。”跟着莫澜向前走去,示意后面的人离远些。
  那些侍卫自是会去禀报执明的,得知陵光与莫澜在一起也就放慢了步伐,当在茶馆里找到陵光时执明真的后悔自己来的慢了。那莫澜给陵光到了杯茶,托着下巴痴汉似的看着,执明看到那眼神就想把莫澜的眼睛给去了。“莫澜,你最近很得闲?”一句突来的话吓的莫澜差点从椅子上跌下来。“见,见过王上。”执明只挥挥手示意人起身便不再理他,径自走到陵光身边。“阿陵,你来啦。”“嗯。”陵光笑着看着执明,眼里满是想念。“王上,您与九公子是旧识?”莫澜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开口问了执明。“什么九公子,这是天璇王。”“啊!多有冒犯,还请天璇王勿怪,勿怪。”“无妨。”“知道冒犯了还不快走!”“是是是。”
   待莫澜走后,执明凑的更近。“阿陵怎么又在吃这玩意儿。”伸手将陵光手中的糖葫芦抢过来。“你不爱的东西不表示别人不爱,我倒觉得这挺好吃的。”“嘻嘻,阿陵觉得好那一定是好的。”说着将糖葫芦递到人的唇边,陵光也顺势咬了一口。对他而言这没什么奇怪的,做质子的时候执明时常喜欢喂他吃东西,仿佛把他当弟弟养着。“你怎么从宫里出来了,要是太傅知道了你又该烦了。”“本王是看完奏折才出来的。”陵光眯眼看着他,显然是不信。“咳,本王也是初次逛这集市,阿陵同本王一起瞧瞧?”说着拉着人向外走去。陵光跟在后面摇摇头也就随他去了。
   “阿陵,我们来做个面人吧。”拉着陵光在一小摊子面前停下“老伯,照着我和他的样子捏,做的精致些。”“放心老朽捏面人捏了这么些年,做到相像还是不难的。”“只是相像怎么行,要貌似神也似。”“好好好。”那老人连声应下,手上动作也变得更为仔细。“阿陵你看,好看吗?”执明拿着自己的面人举到陵光眼前,笑嘻嘻的问着他。“好看,好看。”笑着点头,有些无奈。这人怎么这么孩子气。一路上,执明拉着陵光吃吃喝喝玩玩,好好体会了下民间的风情。
   当日,他们回到宫里已过了晚膳,不能说是有意,反正这时候回来太傅就算知道也不能说什么。“执明,孤王的肚子有些难受。”“可是吃多了?阿陵你怎么又称孤王,这称呼本王听了不高兴。不如像以前一样你我相称?”“好。”与执明并肩走在花园里,陵光以为是自己这一路吃多了,可越走越觉得难受,额头流着冷汗,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撑在执明身上。“阿陵,阿陵你怎么了?快传太医?”语必便弯腰将人抱起,送回寝宫。
   “太医,阿陵可还好。”“回王上,天璇王只是肠胃不适,估计是吃了不干净的东西,喝些药调理下便好。”“本王知道了,你下去准备吧。”“是。”
    “都是本王不好,不该带着阿陵去乱吃的。”执明愧疚的坐在床前看着陵光。“好啦,不是什么大病,调理些日子便好,你莫要再自责了。”握住人的手微微的笑了。执明微微抿着唇点头。“阿陵喝药了,可要快点好起来。”待侍从端来药碗,执明亲手接过,作势要喂陵光。“我自己来就行了。你这要喂我的看起来像什么样。”起身倚在床头,从人的手里将药端过,慢慢的喝着。“好苦”待喝完将碗放下,皱起眉看着人。“阿陵尝尝这蜜饯,兴许能压住些苦味。”将早已准备好的小碟端到人的眼前,让人挑选。陵光随意的拿了颗放入嘴中,也不知是何原因,倒真好多了。一连几日,执明都是这般陪着陵光用药,直至痊愈。在这之后,执明在陵光的吃食方面更加谨慎。转眼便到了庆典。
     “可惜阿陵不能与我一起登上高台。”出发前,执明依依不舍的拉着陵光的袖子。“你还是快些去吧,左右我还在这儿等着你。”轻推着将人向门外挪。“好好好,我这就去。天气转凉,阿陵多穿些。”自知时间有些紧,说完便匆匆向外赶去。陵光望着执明的背影微微眯眼,转身回到内室,提笔写了封信传回天璇。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