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梗选手

wb@记梗选手

少年时(执光)番外【OOC致歉】

说在前面
与正文无关,纯属想跟风发刀,其实也不刀
正文会接着更,但三次略忙,不知道啥时候能更
文笔幼稚望海涵
笔芯(´ε` )♡

   
      偌大的宫殿,不见一人影,不闻一声响。唯有一玄衣人于暗处点烛。微弱的光线甚至看不清人脸。随着持烛人蹒跚的脚步,一点一点的走进密室。许是有些日子没来了,灰尘遍地,物品略杂乱。混沌着腐烂的气息。步入房间内,气味愈发浓烈,刺激着人无法前进。那玄衣人好似无觉,一步一步的走着。也不知是哪儿来的梧桐叶与梧桐枝,厚厚的堆积在房间内。随着玄衣人的步子发出咔擦咔擦的声响。于阴冷的密室中倒有几分慎人。
  “你来了。如今是什么年月了?”
     不见人影,只闻其声。玄衣人架好了烛台才回道
  “才过去了八载。”
  “你打算什么时候放我走?”
     听得这话,玄衣人也不言语。径自去开了带来的匣子,取出一颗珠子来。
  “阿陵你看,本王寻来了一好玩意,阿陵可愿把玩把玩?”
      沉默半晌,那声音答道
   “有意思吗?”

     两年前。天权天璇合并共治已近三年。执明陵光久不成礼,陵光一拖再拖,执明也有几分恼意,那日处理完一些琐碎事,正巧听见附属国上供,亲自去寻了些稀罕玩意带去给陵光赏玩。半途上收了封信件,只看了也未说什么,吩咐烧了完事。复兴致勃勃的寻陵光去了。那堆物件中,有一珠子被执明好好的护在怀里,只为给陵光一惊喜。
    “阿陵,本王寻来了一好玩意 阿陵可愿把玩把玩?”
  “今日的事可处理完了?怎又玩去了?”
     虽是这么说着,仍笑盈盈的伸了手,示意拿来。

     回到密室中。玄衣者依旧没心没肺的笑,也不管此前那声音说了什么。推开木板,将玉珠放了进去。碰撞间,声音清脆。原来那下方的玉珠不只一颗,算上今日的,巧好三颗。只前两颗已失去了光泽。这玉珠撞击的声音似乎是刺激到了那声音。
  “够了!陵光!出去!”
  “阿陵在说什么?本王是执明啊。阿陵莫不是恍惚了?待过几日,本王带你出去走走。”
    陡然吹起一阵风,慢慢的显出一影子来。亦是一身玄衣。
  “你终于出来了。”满是惊喜。
  “今年逢九,又是清明,本王可与往日无异。”
  “那本王待你出去走走可好?阿陵也有些日子没见到外面的。”
  “不用了。陵光,你醒醒,好不好?本王早就不在了!这般续着拖着,有何意义?”
  “本王想阿陵陪着本王共享天下繁华,不好吗?”
  执明见劝说无果,九年了,也累了。这般疯魔,于哪个都不好。悄悄的靠近了烛台,抬手,推倒。这满屋的枯枝叶,还有棺木,好燃的很。
   陵光见了密室着火,瞬间崩溃跌坐于地上。紧紧的拽着身上的玄衣。怔怔的喊着“执明……”
     而此刻,火舌已吞噬棺木。再无人应他。
     腐身白骨,玄衣玉珠。一同化了。
     皇宫中人,见此大火急忙扑救,却来不及了。火灭后,宫侍从密室中带出了王者的遗骸。还捡到刻有执明字样的灵牌。那棺椁中躺的,可不就是失踪依旧的天权王吗。此事秘而不宣。继位者执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灭了附属国。此因史中无载。


注:珠子被下了蛊,触者非死即伤。执明死了,陵光疯了。明知不能疯,不能执着下去,为续执明之灵仍年年以玉珠供养。至今,陵光也到了大限。执明知晓的,所以,以火焚之。

评论(7)

热度(22)